陪伴,是一種幸福table.MsoNormalTable {font-size:10.0pt;font-family:"Times New Roman";} table.MsoNormalTable {font-size:10.0pt;font-family:"Times New Roman";} 在前些日子裡,從朋友那分享了蒲公英月刊,當中看到一篇令我感觸良多的東森房屋文章,由於這陣子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,在加上假日總是懶得奔波…只想好好休息睡覺…然而較少回台中陪伴父母親,每兩天打電話回家,總聽見媽媽不斷的問什麼時候回來呀?要幫我準備一些好吃的,瞬間,驚覺父母親真的年紀大了,內心又是孤單的,無時土地買賣無刻期盼與兒女相聚、陪伴他們身旁,而身為子女的自己卻只想到自己身體的疲憊;忘卻父母含辛茹苦的拉拔我們長大,現在他們年紀大了,只希望能常常看到我們,他們就會感到開心與幸福,但絕大部分的人卻因為工作離鄉背景,回家探望他們的時間卻是寥景觀設計寥可數…..。回想這陣子,因為工作加上生活一些瑣碎煩人的事,無意間看見這篇文章,令我瞬間非常難過與歉疚,更是想念我的父母親與孩子,因為他們是我的至愛,是這輩子最愛我、最包容我的親人!想到每次回去台中後就彷彿充滿了活力,讓我更有信心烤肉去面對未來的生活,心裡頭更是倍感溫暖。父母對我們的愛從沒停歇過,我們能夠愛幼,但我們卻時常忘了像愛幼一樣尊老。為人兒女者,當你緊緊握住你的兒女的小手時,也別忘了,父母的老手更盼望著我們去牽、身旁更盼著我們的陪伴……。 以下是那代償篇文章的部分內容: 曾看過一本書,內容說到作者的老父親因身體漸漸衰退,已無法再行動,要說話也很困難,某天,這位作者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父親到戶外曬太陽,這個下午,她是推掉了許多重要工作,才能抽空前來,但面對毫無反應的父親,她不禁開酒店兼職始有些沮喪,懷疑自己這樣陪在父親身邊到底有什麼意義…….。 到了傍晚,作者將父親推回房間,要道別時,突然間,父親吃力的從口中吐出了一句話:「今天…….真是美好,謝謝妳。」 作者頓時熱淚盈眶,原來,父親雖然難以表達,但對陪伴仍有婚禮佈置深刻的感受。在父親離世後,這件事情也刻印在她腦海中,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。 陪伴孩子和陪伴長者大不相同,但同樣都要付出時間的代價;我雖然不知父親在世的年日還有多少,但總希望在還能把握的光陰裡,可以再多做些什麼。許多時候忙了一天,情趣用品晚上去探望父親時,父親早已在休息,根本不知道我來過了,但能夠多陪他一會兒,對我而言意義更大。 面對孩子,我發現唯有放下自己的想法與期待,才能真正和他們站在一起,而在日漸衰微的父親身邊,我則發現在付出時間的過程中,最大的收穫仍是結婚西裝自己。陪伴,雖然是一門不容易的功課,我卻相信,那更是一種唯有付出才能體會的幸福。(作者為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執行長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術後面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r66rrta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