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「女人至上」-- What do I want ? 瑪麗一輩子都活在別人的價值觀裡,用盡全力的扮演好所有的角色: 她是一個好女兒 — 在父親的的公司裡幫房屋買賣忙,以為總有一天父親會將公司交給她,卻沒想到反而被父親認為不夠努力而被炒魷魚。 她是一個好妻子 — 她將家庭打理的井然有591序,也順應丈夫的社會地位作公益、辦派對,最後丈夫卻和百貨公司的香水銷售員搞外遇。 她是一個好母親 — 她非常疼愛自己的女兒,卻因為太多外術後面膜務讓她鮮少有時間陪伴女兒,造成和女兒之間的隔閡,女兒不但不願向她透露心事,甚至還責怪母親沒有維繫好這段婚姻。 她是一個好朋友 —她總是買屋網熱情的對待每一位朋友,信任她們、關心她們,卻因為長期生活在象牙塔裡而不暸解生活的疾苦,以至於她最要好的朋友為了保住飯碗而出賣她的婚姻賣房子八卦,背叛了她們多年的友情。 當她認為所有的事情都在軌道上運行時,卻不知在她漸漸失去自我的同時,她身邊的一切也與她漸行漸遠。 整部片有酒店工作許多兩性間的議題、親子間的隔離、友情間的盲點…不過最震撼我的卻是這句「 WHAT DO I WANT ? 」這是一句簡單的問句,我卻不曾好好思考過烤肉食材這個問題,這看似簡單的問句其實一點也不簡單,一個人要明白自己內心想要的一切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。 瑪麗花了許多時間,才釐清自己想要買屋網的東西,也讓自己勇敢的去努力、去實現,從中發現自己的夢想與價值。我想這句話,我也應該好好的問自己。 『現在的生活,是我自己想要的嗎?』借貸『現在的工作,是我自己想做的嗎?』『現在我做的每件事,都能讓自己快樂嗎?』『現在的我,喜愛著自己嗎?』 電影相關聯結︰女人至上 (THE 花蓮民宿WOMEN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r66rrta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